板栗卷软糖

【bsc乙向】结局补档


退坑跑路之前翻了翻自己的写过的稿子 突然发现五个月前还真写过“当你退游后”的这种梗并且还是死亡情节 为了不被自己背刺干脆补上一个好一点的结局再圆满跑路💦

指路前文👇

https://xinjinjumin2350069.lofter.com/post/75e61fc0_2b743ce27?incantation=rzeUla7yDBbo 


  

  

  你放下手上厚厚的文件,揉了揉有些酸涩的胳膊,如释重负的伸了个懒腰。

  整整拖了两个月的大项目终于结束了,接下来的一星期你难得的可以好好休息,你看着手机备忘录里的一条条积压的计划表,打算在这个假期里好好的犒劳一下自己。

  时间已经接近10点了,你有些匆忙的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关上办公室的门,决定回家休息。虽然天已经完全黑透了,但是好在街上的灯光还很亮,一个人走在路上也不用害怕。



  路过楼下的便利店时,你稍微犹豫了一下,看着门口张贴的新款甜品的招牌还是没能忍住,又拎着一堆零食甜点向楼上走去。

  还没等你走出电梯,借着走廊内的灯光,你看到有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坐在你的家门口。

  也许是同楼层的住户?不过这么晚了,怎么会有人偏偏在你家门口坐下?

  公寓楼内没有设置门禁,所以你偶尔也会看到不认识的人在楼内走动。想起以前在新闻上看到过的案件,你有些警惕的握住了包里的手机,打算尽量避开那个可疑的人影。



  但还没等你走近,你就闻到了一股隐隐约约的血腥味。

  你看见那个奇怪的人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的,上面满是已经变成暗色的大片血迹,一头长发有些杂乱的披在身旁,低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差点当场报警。

  

  似乎是感觉到了有人靠近,那个人有些茫然的抬起头看向你这边。虽然门口的灯光很昏暗,但已经足够你看清他的长相。


  你硬生生的咽下了惊呼声。

  就算你已经很久没有登录过那个游戏,就算你被工作占据精力很少会再想起他,但在看到他的脸的那一刻,你还是很确定那就是伯斯奇。


  你在震惊之中手上一松,刚买回来的东西杂乱的散落一地。但你根本无心去管这些,几乎是立刻跑到了他的面前,半跪下来仔细观察他的状况。

  伯斯奇似乎也不清楚现状,他只是有些怔愣的抬头看着你,喉结微动,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你们谁都没有说话。



  你很少会看到伯斯奇的这副样子。

茫然、无措,就连呼吸似乎都很无力。他就像是被随意丢弃在街角的玩偶,等待着或许会有人发现他,可以把他带回去。

  你有些心疼的抚上他的脸颊。

  他不该是这样的。




  “要跟我一起回家吗?伯斯奇”

  不知道过了多久,你叹了口气,试探性的问他。

  伯斯奇如同刚从沉睡中惊醒一样,他搭上你伸出的手,有些茫然的跟在你身后。

  也许是因为到了完全陌生的环境,他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戒备。他紧紧的抓着你的手,寸步不离的跟在你的身边,似乎生怕你离开他的视线。

  你还是像往常一样:开门,进屋,随意丢掉手上的东西。

  哦对了,今天还要再顺便把捡回来的男人安置在沙发上。



  你坐在沙发对面,仔细的检查着伯斯奇的身体状况。虽然这些血迹看上去吓人,不过好在伯斯奇似乎并没有受伤。

  “伯斯奇,你是怎么……”你迟疑的看着他满身的血迹,仔细斟酌着用词。

  伯斯奇有些艰难的开口,也许是因为很久没有说话,他的声音嘶哑得很。

  “很抱歉,主人…我应该……死在了和天使的战斗中……。”

  “等我再有意识的时候,就已经出现在了这里……给您带来了困扰,十分抱歉。”



  你喉咙一哽,本来还想继续询问的话被堵在了喉咙里。

  伯斯奇在那个世界……已经死了吗?

  是因为你的不告而别吗?




  你没想过让他死去的。

  你以为那只是个游戏,那座宅邸也只是程序和编码构建出的虚假的世界。你一再告诫自己不应该过度沉迷其中,所以当你按下删除键的时候,你甚至没有感到一点的愧疚和遗憾。

可他突然出现了。

  可是现在你所喜欢的、曾经无数次幻想过变成现实的“角色”,突然就活生生的出现在你的世界里。

  他因你的离开而死,却又带着满身的血污与疲惫出现在你的面前。

  他坐在你的面前,那双翠绿色的眼睛就这么平静的看着你,那里盛满了满溢的悲伤与眷恋,让你几乎无法与之对视。

  你宁愿他去责备你,去谴责你的不负责任,哪怕是一句叹息也好。


  可他什么都没说。


  他就只是很平静的看着你,就像你从前无数次的回到那座宅邸,看到他在门口迎接你的那样,安静的几乎令你落下泪来。



  他是怎样度过你离开后的时间的?在他死亡之前,又会在想些什么?会想到你吗?


  “对不起伯斯奇…”你抱住伯斯奇,将脸埋在他的怀里,尽力掩饰自己哽咽的声音。

“对不起……我没想过让你出事的……”


  “没关系的,主人。”伯斯奇用力的回抱住你,他沙哑的声音在你耳边低喃,就好像也在说服自己一样,“没关系的……”



  他缓缓闭上眼睛,将头放在你的肩膀上,轻轻的的叹了口气。就好像远行的旅人终于找到了归处,经历过死亡的阴霾,他终于走到了你的身边。

  “别再哭了,现在我又找到您了不是吗?”

  伯斯奇轻柔的擦掉你的泪水,温声安慰着你。


  “如果您仍旧对我感到愧疚,那么请您答应我一个请求做为补偿吧……”

  “求求您,我的主人,别再丢下我了……”








评论(2)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