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卷软糖

【恶猫乙向】日常生活系列(lcs篇)

浅水一篇 搬运一下黎明咪之前的约稿🙌

  

  

1、你很清楚卢卡斯的酒量很好。与其说他喜欢喝酒,不如说他更享受喝酒的过程。

  在喝酒的时候,卢卡斯可以难得的不去思考复杂的人际交流,只是单纯的品味杯中摇晃的酒液,享受一段安静的或者和其他执事们相处的时光。

  在卢卡斯得知你会喝酒之后,他一直表示很期待可以和你一同饮酒,但是很可惜,总是难得有时间让你们二人独处。


  

  今晚你难得提前结束了工作,你躺在椅子上发呆,手上下意识的转着那枚金色的戒指。

  虽然没有提前告诉卢卡斯今天也会去宅邸,不过这个时间他应该还没有睡觉吧,希望现在去找他还来得及。

  虽然时间已经有些晚了,但你还是按捺不住想要见到卢卡斯的心情。


  

  你轻快的走在宅邸内,也许是因为时间已经很晚了,你一路上也没见到几个执事。

  你站在三楼执事室门前,有些期待的敲了敲房门。房间里安静的很,过了有好一会儿,你才听到传来桌椅挪动的声音。


  卢卡斯走来打开房门。不寻常的是他并没有立刻把你迎进屋内,只是沉默着站在门口,一手扶着门框,面色低沉的看着你。

  你嗅了嗅,似乎闻到屋子里有一股很浓郁的红酒的香气。

  

  “你又喝酒了吗,卢卡斯?”

  你站在门口笑嘻嘻的问道。

  卢卡斯经常喝酒这件事并不是秘密,你以为今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过卢卡斯并没有回话,他只是沉默的看着你,金色的眼眸里似乎多了很多你看不懂的情绪。还没等你出声询问,卢卡斯就突然把你抱在怀里。

  

  你差点惊讶的叫出来。

  卢卡斯在你面前从来都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就连偶尔的肢体接触都很在意,生怕你有半分不满。

  而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你垂下眼睑,看着面前这个明显不是很清醒的男人。



  你和卢卡斯的身高差距不小,在他面前,体型上的差距足够让他完全把你抱在怀里。

  突如其来的拥抱让你们的距离从未如此近过,近到你甚至能感受到他温热的呼吸打在你的脖颈上,听到他胸膛处传来的过快的心跳声。

  这个拥抱并不粗鲁,它甚至温柔的不像话,就像生怕弄疼你一样。卢卡斯只是轻轻的抱住你,像是一个若即若离的环,你下意识的回抱住卢卡斯,仿佛只有这样才能确认他是真实存在的一样。


  你闭上眼睛,把头埋在他的胸膛里。

  好吧你承认,你并不讨厌这样的卢卡斯。


  

  “卢卡斯大人!我回来啦!”

  拉姆利的声音从楼下传来。卢卡斯好像被这句话惊醒了一样,他下意识的松开了抱住你的手,有些迷茫的看着你。


  

  “拉姆利,先不要上来。”你听到卢卡斯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执事室的酒桶空了,你能再帮我拿一点上来吗?”

  “诶?明明昨天还是满的啊,这么快就喝光了吗?真是拿卢卡斯大人没办法。”


  你听着拉姆利的脚步声逐渐走远,才敢抬头去看卢卡斯的表情。

  卢卡斯似乎已经恢复了一点清醒,他将你迎到执事室内,有些愧疚的说道:“真是抱歉,主人,在神志不清醒的时候对您做出这样无理的举动,实在不应该是执事所为。”

  

  你摇了摇头,示意卢卡斯不用自责。

  “我没关系的,倒是卢卡斯你怎么突然醉成这样。”

  “说来惭愧,我本来只想小酌两杯。只是一想到没办法陪在主人身边,就无法避免的觉得苦闷,等再回过神时就已经不太清醒了。”


  卢卡斯有些苦恼的看着你:“在醉酒的时候,对着以为是自己幻觉的主人做了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令人羞耻了……”


  卢卡斯面色微红,金色的眼眸温柔的注视着你:“不过主人还真是温柔啊,不仅没有推开我,还大度的原谅了我的失礼…”

  “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主人也拥有着与我相同的心思呢……”

  

  “呵呵,只是开个玩笑而已,还请您不要放在心上。”

  “看来我真是有些醉了啊……”





2、你很相信卢卡斯的能力,无论是在医学方面还是和贵族们的沟通,他都显得那样的游刃有余。

  但你真的没想到卢卡斯的武力值也那么高!

  你曾经独自在宅邸的武器室里闲逛时,刚好遇到了正在武器室里保养武器的卢卡斯。也许是为了确认武器是否顺手,卢卡斯甚至拿起自己的镰刀挥了挥。

  ?你永远都想不明白卢卡斯是怎么做到举起那把大镰刀就像拿起一本书一样轻松的。



  “哦呀,这不是主人吗?”卢卡斯发现了在一旁偷看的你。他收起手上的武器向你行礼:“真是抱歉,让您看到危险的东西了。”

  “没关系的”,你走到卢卡斯旁边,有些好奇的摸了摸那把镰刀,“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卢卡斯用过这把武器呢。”

  也许是因为卢卡斯经常以医生的身份出现,你似乎总是忽略了他也曾经是出面和天使战斗的执事。


  卢卡斯有些怀念的笑了笑:“毕竟我已经很久不参加战斗了啊。不过请您放心,我还是很有信心可以保护好您的♪ ”


  “不过卢卡斯为什么不再用武器战斗了呢?”你还是有些好奇。


  “啊啦啊啦,我毕竟也到了这个年纪了,这样激烈的战斗已经不适合我了。”卢卡斯温柔的金色眼眸注视着你,“更何况我们已经有了新的执事们参加战斗,我只要为大家做好服务就可以了♪ ”

  你敏锐的感觉出来卢卡斯似乎并不想提起这些,你什么都没说,只是避开了这个话题。

  你没有想要探究卢卡斯过去的意思,每个人都会有不想说的事情,如果他不愿意,你也不会强迫他。


  

  但是卢卡斯好像理解错了你的意思,他掂了掂手上的武器,笑着看向你:“如果主人愿意的话,要不要看我练习一下,我也好久没有活动过了。”

  你乖巧的点点头,坐在一旁看卢卡斯随意的拿起那把大镰刀,开始进行练习。


  进入战斗状态的卢卡斯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那双总是和善眯起的眼睛闪过锐利的光,比你还高的镰刀在他手中显得十分灵活,随着动作幅度加大,你甚至能看到翻飞衣物下卢卡斯结实的肌肉。


  这次你彻底相信了卢卡斯的实力。救命能将那个大家伙用的那么好的人怎么可能弱啊!

卢卡斯只是简单了练习了一会,他小心的放好手上的武器,走向你的身边:“怎么样,您觉得我的实力如何?”

  你拿着手帕帮卢卡斯擦去额头的汗水:“非常厉害!看来我以后要多和卢卡斯亲近一点,这样就不用担心天使啦。”

  卢卡斯闻言笑了笑:“您是这么想的吗…嘛,也没什么问题,能和主人相处更长的时间,我很开心。”


  “请多依赖我一点吧,主人。”





3、虽然卢卡斯天赋异禀,甚至可以说是天才也不为过,但他似乎从来不会因此而懈怠,始终对医术都抱有最诚挚的热情。

  为了更加精进自己的医术,也为了保证能够为宅邸内的大家提供更好的治疗,他总是会不分日夜的研究。


  所以当你看到卢卡斯今天第三次在会客厅里打瞌睡的时候,你一点也不觉得奇怪。



  “实在困的话去就先去休息吧,我这边没关系的。”你有点担忧的看着坐在你身旁的卢卡斯。

  “呼啊…很抱歉让您看到难为情的一面了,我完全没问题的。”卢卡斯打了个哈欠,勉强让自己清醒一点。

  “真的吗?”你看着卢卡斯摇摇晃晃的样子,觉得他的这番说辞的可信度实在不高。


  “要不要喝点花草茶?贝利安说过这种茶的提神效果很好。”你指了指桌子上放的茶壶,贴心的向卢卡斯建议着。

  “啊,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客气了。”


  你看着卢卡斯迷迷糊糊的伸手拿起茶壶倒水,就好像没有注意到杯子里升腾出的热气一样,拿起杯子就要喝下。

  你见状连忙拿下他手上的杯子:“等一等卢卡斯!你这样会烫伤的!”



  卢卡斯有点迷茫的睁开眼,疑惑的看着你从他手上夺走茶杯,似乎还没有搞清楚状况。

  你无奈扶额:“我错了卢卡斯,我不该让你喝茶的,你现在立刻躺下睡觉。快点,不然我都想不到你还能做出什么奇怪的事。”

  “可是主人,我现在可还做着执事的工作呢……”卢卡斯试图辩解,但自己也大概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解释的话也变的不怎么有底气。

  

  “没关系啊,卢卡斯直接在这里休息就好,我会把门关好,不会有人发现的。”


  卢卡斯看着你一副“不好好睡一觉就休想从这里出去”的表情,微笑着叹了口气。

  “这样啊……话说回来,您还真是温柔啊…您这么做会把我宠坏的吧♪ ~”



  卢卡斯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在得到你的许可之后,坐靠在柔软的沙发靠垫上沉沉睡去。

  你确认卢卡斯睡着之后,又拿起了刚才看到一半的书准备继续看。不过还没等你翻过几页,就感觉肩膀一沉,似乎有什么东西压在了肩膀上。


  你小心翼翼的转头看去,发现卢卡斯的头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在了你的肩膀上,而他本人则气息安稳,一看就还在睡梦中。



  你就这么看了一会卢卡斯的睡颜。

  也许是最近熬夜实在太多,你总感觉卢卡斯似乎憔悴了不少,眼底也出现了淡淡的青色,看的你无端有些心疼。

  与往日里他周旋于贵族与宅邸之间的面容不同,睡着时的他终于卸下了那种不达眼底的笑容,就只是平静的、毫无负担的沉睡着。如果你仔细看的话,还可以从他脸上看出一点安心的笑意。



  “主人……”卢卡斯发出了几句模糊的低喃声,“我的…主人……”

  你仔细观察了他的表情,确认这只是卢卡斯的梦话。

  “看来我出现在卢卡斯的梦中了呢……希望这会是一个好梦。”

  你小声的笑了笑。


  你仔细的为卢卡斯拂去额间的碎发,伸手握住他垂在你身边右手,调整了下姿势和他依偎在一起。


  “那么,祝你做个好梦,我的卢卡斯”





4、虽然卢卡斯平日里是做为一个可靠的成熟男性形象出现的,但在你经常出入三楼执事室后表示,有些事情还是不能只看表面。


  就比如现在卢卡斯的桌面。


  ……乱的跟霍雷斯的房间一样……


  你无奈的扶额,看着眼前乱成一片的桌面,苦恼的揉了揉脑袋。卢卡斯就是这样的人,只要一忙起来就根本顾不上整理。



  今天你本来打算找卢卡斯陪你一起工作的,可到了宅邸才发现卢卡斯刚接了个急诊离开。正好今天纳克和拉姆利也在外出任务,你干脆就到三楼执事室里等卢卡斯回来。

  可是……你看着这一片乱七八糟的、堆满了不同文献和笔记的桌子,还是不可避免的叹了口气。

  好吧,既然平日里卢卡斯经常帮助你,那你今天也来帮帮他收拾桌子吧。


  你细心的翻着桌面上的书籍,小心翼翼的挑出其中混着的杂物。因为你并不熟悉这些专业书籍,又生怕弄乱了卢卡斯做好的笔记,所以你的收拾进度相当缓慢。

  

  

  “嗯?这是什么。”


  拿起一摞厚厚的记录本,你看到有一张小小的信纸被压在底下。信纸上的字迹有些潦草,似乎写字的人当时心情相当复杂。



  既然是出现在卢卡斯书桌上的,那应该就是出自卢卡斯的手笔吧。你有些好奇的拿起那张纸。



  【如果可以,真想和主人永远在一起…】

  【只是一眼,一眼就好。我恳求您,恳求您的目光只为我停留吧】

  【真希望您永远不会察觉到我对您的感情,但我却又卑劣的希望您可以知道,我对您早已超出了执事对主人应有的感情…】

  【我还真是个可悲的男人啊……】



  你猛地将信纸重新盖在书籍底下,手忙脚乱的将周围一切恢复成本来的样子,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你慢慢蹲在地上,把脸埋在手心里,试图掩饰自己通红的脸颊。



  这样的话…这样激烈的感情……你怎么都没办法当做没看到……

  

  卢卡斯他真的…是以这样的感情对待你的吗?


  

  你确认周围没有人之后,又悄悄的站了起来,小心翼翼的抽出那张信纸看着。你仔细想了想,还是把那张纸收到了自己口袋里。


  既然是卢卡斯写给你的信,你将它收走应该没问题吧。


  嗯,应该没问题的。毕竟,你也怀抱着和他一样的感情啊……




  

  

  

  




评论(5)

热度(20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